我校参加省“大学科技园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519

20169 6日,我校资产经营公司陈海宁,伍宏发副总经理应邀参加了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的省科技园联盟“大学科技园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研讨会”,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成员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俞向东副处长对近日教育部和科技部共同发布的《教育部科技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作了系统的解读。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殷宝良总经理作为东道主介绍了江大科技园的运营情况和发展特色,提出了“创业服务专业化”和“科技服务特色化”的发展思路,并以建设健康食品孵化中心为例,介绍了科技园在江南大学优势学科食品科学领域贯彻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效。 

会上各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交流了对《意见》的认识与思考,分享了各园区贯彻落实《意见》的措施及具体做法,并对各自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对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南大学健康产业孵化中心。

本次会议通过重点学习和研讨基本形成了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对于《意见》的学习意见和建议,会后将以联盟名义上报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