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大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5浏览次数:518

为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9月14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开展专题大讨论。支部书记郭爱民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讨论座谈。

为开展好此次大讨论,会前党支部专门印发《关于“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大讨论的通知》,明确讨论主题、讨论方法,要求每位党员做充分准备,围绕“学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这一主题准备好交流材料。会上,支部书记郭爱民对“四个意识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四个意识”不仅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而且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一深刻论述,不仅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而且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

 

支部每位党员分别结合自身体会和感想,作深入讨论交流,并一致认为:增强“四个意识”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心怀大局,以学校发展全局作为思考和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增强核心意识即要服从组织决定,执行组织决议,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好工作;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向法律法规看齐,向身边先进榜样看齐,实现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的与时俱进。

本次专题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对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理解和领会好“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和相互联系,努力争做合格党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