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班子
 
岗 位
姓  名
 工 作 职 责
办公电话
 
   
       
 
总经理
陈海宁

     

主持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全面工作分管综合办公室。 

       
  58731618
副总经理夏景明


负责大学科技园日常运营管理、科技成果产业化实施工作分管产业发展部和经营管理部。

  58235215
 
二、机构设置
 
性 质
机  构
主 要 职 责

办公电话

校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
 
负责公司重要活动组织 协调、  工作督办、文书起草、外联外宣、行政人事、固定资产、信息报送等

58731072
产业发展部
 
 
负责科技园工程建设与管理;公司产业发展、市场拓展、学科型公司管理、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等

58731563

经营管理部

 
 
负责公司财务工作规划与年度计划、会计核算、工商税务、审计与财务监管,投资企业财务监管等

5873103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工 作 职 责
         
1、负责拟定学校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产业管理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按规定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
2、代表学校经营管理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义务,维护出资人权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3、负责学校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与运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招商引资、投融资平台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4、发挥学校学科与人才优势,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培育工作,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5、负责学校授权对外投资项目的市场论证、方案制定、项目报审工作。
6、负责学科型公司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对投资企业的规范管理与监督考核,促进投资企业规范运行和健康发展。
7、组织实施校办企业规范化建设工作,构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防火墙”。
8、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产权清晰、权责分明、校企分开、管理科学规范的资产经营公司内部管理和监督体系。
9、完成校领导、董事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部门工作职责

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各类会议、活动的协调和组织落实工作。
2、做好各类文书的起草、收发、传阅、催办、归档工作。
3、负责跟踪、催办、督查公司布置的重要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4、负责公司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网站维护、信息统计与报送工作。
5、做好与校内外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及来访接待工作。
6、负责公司人事管理、劳动工资与考勤工作。
7、负责公司各类物资的计划、采购、发放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8、负责公司工作用车的调配、使用与安全管理工作。
9、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产业发展部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产业的相关政策、法规及规章,拟定公司产业发展规划。

2、负责学校大学科技园的运营管理、物业管理。

3、负责引入社会优质资源校地(企)合作,把握市场发展动态,拓展公司业务,适时提出项目建议。

4、负责公司对外投资项目的调研、论证、可行性分析及风险控制。

5、全方位收集对公司科技产业发展有价值的科技信息和商业信息,及时分析、整理,向公司领导层提交有经济价值的论证报告。

6、为所投资企业做好科技服务、提供相关科技信息、商业信息,为企业和科研人员牵线搭桥,帮助解决科技难题。

7、组织公司与所投资企业及其它社会企业的科技产品的产业化运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8、加强与科技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校府平台及各学院的联系,积极做好校内外科技成果与新技术的吸收、转化、推广、产业化工作。

9、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营管理部工作职责

1、组织实施学校经营性资产的规范化建设工作,拟定和监督实施企业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

2、归口管理公司计划财务部工作;提出公司资金运作预案并负责组织实施;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效益、风险分析,提出财务建议;通过对所投资企业的财务报告的收集分析、审计或调查实施财务监督,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3、负责信大教育和南气宾馆等公司自营、外包项目的财务监管工作。

4、负责企业董事、监事、高管的委派(推荐)、方案拟定和手续办理,参与管理考核。

5、负责企业股权管理,组织相应的审计与评估、报批及相关手续办理。

6、负责拟定公司所投资企业年度收益指标;参与对企业年度上交指标或年度投资收益指标的拟定、年度经营业绩的绩效考核。

7、了解、掌握企业经营、财务、资产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8、负责协同企业档案的收集、归档,配合填报各类产业调查表、统计表。

9、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